拜登駁中共俄烏和平計畫 布林肯警告勿被愚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烏克蘭抵抗俄軍入侵滿一年,中共發布了一份關於俄烏衝突的立場文件後,美國總統拜登公開做出了回應,認為中共會為俄烏戰爭談出結果,這種想法並不合理,因為立足點對烏克蘭一點都不公平。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聯合國安理會表示,不應一邊呼籲和平,一邊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提醒各國不要被臨時的停火呼籲給愚弄。

美國總統 拜登:「我在這計畫裡面,看不到任何對俄羅斯以外國家有利的跡象,如果照中共這份計畫做。 」

美國總統拜登24日指出,如果照中共外交部發表的和平計畫做,那麼會受益的只有俄羅斯。翻看中共外交部當天發表的聲明,共有12條,全文約1200字,堆砌了一籮筐的外交辭令,呼籲停火、和平,卻沒有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進行譴責,也沒有要求俄方從烏克蘭無條件撤軍。美國總統 拜登:「中共想要為戰爭做談判,一個對烏克蘭完全不公正的戰爭,這個想法是不合理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會議上指出,沒有人比烏克蘭人更想要和平,但任何一國都不應該一邊呼籲和平,一邊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任何將俄羅斯以武力奪取土地行徑合理化的和平,都將削弱聯合國憲章,並向未來各地的侵略者釋出訊息,那就是他們可以入侵他國且不受懲罰。」

布林肯還表示,安理會成員不該被臨時的停火所愚弄,這可能使俄羅斯獲得喘息機會、補充兵力,然後再次發動戰爭。

當天安理會上,還發生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邀安理會成員,為被侵略戰爭所害的罹難者默哀致意,卻遭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ily Nebenzya)打斷、插話的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