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元宵 彰化城辦提燈踩街 醫院老幼同樂搖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疫情趨緩,各行業熱鬧過新年,元宵節前夕,彰化一家醫院,在醫院大廳舉辦搖元宵競賽,2歲小孩與80歲阿公阿嬤都一起同樂,而彰化市公所也將在2月11日晚間,舉辦創意提燈踩街活動,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手拿竹篩,2歲小孩跟80歲阿公阿嬤一起搖元宵,這裡是彰化一家醫院舉辦的搖元宵活動,院方表示,因為疫情停辦三年,這次特別邀請長者與醫院的醫護人員,共同體驗搖元宵樂趣。

參加活動長者:「圓圓滿滿大家元宵節快樂。」

參加活動長者:「大家團聚在一起,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參加活動長者:「圓滿大家很高興。」

彰化秀傳醫院總裁 黃明和:「健康的人來這裡,尋求健康,搓湯圓是健康,為什麼呢?湯圓很多人說,不能吃太多,當然啦,我們會建議他,湯圓怎麼吃。」

活動屬於趣味競賽,依照各組完成時間、湯圓數量來評分,獲勝者第一名有獎金,其他有參加獎,醫院特別提醒,元宵節吃應景湯圓,建議不要過量。

彰化秀傳營養師 洪可紜:「在老人家跟小孩的部分,它的那個吃東西可能要吃慢一點,如果是在慢性病,或者是有需要減重人的身上,可能要注意一下那個份量。」

除了應景湯圓外,彰化市公所為慶祝彰化建縣300年,特別在2月11日晚間,舉辦「古城踩街趣」以及「彰化300晚會」。

彰化市長 林世賢:「提著自己創作的燈籠,發揮自己的創意,來讓這個城市更歡樂,更有熱鬧,我們大家一起來參加,彰化300提燈籠,熱鬧彰化城。」

市長林世賢表示,創意踩街約有50隊報名,表演單位有14個隊伍,歡迎沒報名的民眾一起提燈踩街遊彰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