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花藝展 融入彰化在地元素展花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俗話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乾坤」,彰化藝術館有一檔花藝展,除了展出傳統花藝中六種基本花器,還結合彰化在地元素,像是稻米、米粉、輪胎以及迎燈排等,展現花藝之美,館方表示,這次一共有3個場次,每4天作品都會更換。

盤、碗、瓶、缸、筒、籃,是中華花藝中的六種基本花器,各種器型流行年代各有不同,表現形式也有不同,像是盤花深廣、碗中求藏、瓶花高昂,各有特色,全部學會大約要花7年的時間。

彰化縣中華花藝協會會員 卓靜:「籃的話呢,在插的時候就是非常地端莊,會讓人家感覺就是一個很端莊的貴婦坐在那裡,那我們的缸呢,講求的是塊體,就是它會有塊面的一種感覺的呈現。」

除了傳統花器,這次也特別融入彰化在地元素,像是早期農忙用的風鼓機、芬園米粉、輪胎、迎燈排以及各種常見蔬果,展現花藝不同面貌。

彰化縣中華花藝協會理事長 張文銣:「整個展上面的東西,其實就是我們八卦山脈的部分鄉鎮,有大村鄉,有芬園鄉,有花壇鄉,還有我們的米篩。」

彰化市長 林世賢:「花非常美,透過巧思,透過藝術,透過整個布景,會展現更濃厚的很深厚的彰化的文化。」

另外還有五大展區,由於作品眾多,4天會換一次作品共分三個場次,即日起展出到2月20日,喜愛花藝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