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東南國中冬季育樂營 多元課程體驗學習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雲林西螺東南國中的冬季育樂營,已經持續二十年,今年利用寒假最後兩天舉辦。有來自中部地區近二百位的國小六年級學童報名,率先體驗國中生的課程與生活。

拿起彩色粉筆把白色的鹽搓染成五顏六色,然後再分別倒入玻璃瓶裡,小朋友開心的展現創意,一罐罐多彩漂亮的星沙瓶就完成了。另一頭專科教室裡,小朋友正在上水彩課程,從鉛筆素描到完成上色,在國中生哥哥姊姊的輔導下,每個學員都畫得很認真。

學員:「這個課程因為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

學員:「我覺得育樂營很好玩,因為那裡面有一個就是找那個粉紅色蛋蛋的活動,然後裡面有一些藏的很簡單,就很容易找到,有一些藏在樹欉那個要眼睛好才能找到,還好有我眼睛好,我找到一個藏在很深的地方,就挖出來,而且蛋裡面有糖果可以吃。」

雲林西螺東南國中的冬季育樂營,除了美術、音樂舞蹈、科普大擂台、食品科學和生活英文課程之外,也有住宿和校園巡禮的活動,讓前來參加的學童,體驗不同的假期生活,也讓擔任志工的在校生提升領導能力。

輔導學姐:「學到合作無間,團結力量大。」

輔導學姐:「這二天我們最大收穫,跟著這些小朋友們,可以學到他們一些活潑,跟他們相處,然後怎麼教導,跟平常當學生的一個職位不太一樣,身份不太一樣,需要去學習然後要有責任這樣。」

雲林縣東南國中教務主任 黃佩芬:「科學部份這次很特別喔,我們特別邀請到虎科大的吳添全教授,來教孩子製作光箭,然後還有陳光鏡老師,原本是科技新貴,但是之後他轉換跑道走入務農的道路,我們很幸運今天他來學校,去介紹孩子黃豆的種植跟生長,然後也教孩子如何去製作豆漿跟做豆花。」

教務主任黃佩芬表示,為期兩天的冬季育樂營,除了邀請校外的專業人士前來指導,還有學校豐富的教學資源和師生的熱心協助,希望能讓來參加的小六學童們了解學習的樂趣,並提早體驗國中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