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人才外流?台經長:相對吸引外商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全球半導體產業激烈競爭,美、中、日等各國廠商都在積極招聘半導體人才,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台日經貿論壇,對於台日半導體密切合作,是否有人才外流疑慮,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表示,現在反而是台灣更吸引外商投資。

經濟部長 王美花:「日本在半導體相關供應鏈,不管是材料商設備商等等,各位可以看得到,非常多的研討會交流還有互訪,這個就是表示這個中間,有非常多的合作機會。台灣的人力的部分,對半導體方面的知識,反而是他們看重的點,所以目前是相對是,吸引他們來台灣的機會比較大」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日本為台灣第三大貿易夥伴,也是台灣第二大的進口來源國。雙方經貿關係密切,近年隨著美中科技競逐,與地緣政治的變化,台日關係已推升到,經濟安全保障的層次,重要性不可同日而語。」

工商協進會與日本九州開放創新中心以及半導體人才培育聯盟,所組成的訪問團,今天下午共同舉辦台日經貿論壇,促進台日半導體產業合作及數位人才交流,針對台日是否會有更多合作「好消息」,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回應,只要案子成熟,適合說明時就會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