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坑輕軌通車!試營運至3月12日一個月免費搭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新北市的「安坑輕軌」,正式通車了!10日上午,在捷運「十四張站」舉辦通車典禮,下午開始試營運一個月,提供使用電子票證的民眾免費搭乘,吸引超過300公尺長的排隊人龍。

歷經6年施工,新北市安坑輕軌終於在10號正式通車。

民眾:「昨天晚上8點多來的,滿累的啦,但是歷史的一刻還是參與一下比較好。」

民眾:「我是今天凌晨才從淡海那邊過來,想要了解一下他們這些配備,一些就是設施之類的,然後想要跟我們淡海輕軌做個比較。」

民眾趕來見證這歷史的一刻。安坑輕軌全長7.5公里,全線設有9座車站。列車共有5節車廂,可載265名乘客。首站可和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讓安坑地區與雙北居民來往更加敏捷,試營運期間到3月12號,還能免費試乘一個月。

新北市長 侯友宜:「到大台北地區可以節省15到20分鐘,沿途風光明媚,更有二叭子植物園可以好好的欣賞,也有很多在地的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