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與巴布亞紐幾內亞談國防協議獲進展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已就國防合作協議內容取得「實質進展」,為兩國更密切的軍事關係奠定基礎。圖為2022年美國國務卿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舉行雙邊會談。(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2 日訊】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已就國防合作協議內容取得「實質進展」,為兩國更密切的軍事關係奠定基礎。

路透社報導,中國對台灣的意圖以及北京宣稱握有大部分南海主權,都引發各界日益憂心;美巴兩國在此氛圍下展開國防合作協商。

美國國務院表示,兩方談判代表於6日至10日在夏威夷檀香山市(Honolulu)見面,討論雙方國防合作協議 (DCA)。

國務院又說,協議內容完成並正式簽署後,「將成為兩國加強安全合作及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的基礎架構」。

國務院說,這項協議將改善巴布亞紐幾內亞部隊軍力,並升高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兩週前,菲方已同意增加更多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