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拒中共官員葉小文入境 陳建仁.鄭文璨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中共前宗教局長葉小文入境台灣被拒,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受訪,指出中共官員未依照機制提出申請。另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週六受訪時說,葉小文2009年來台時遇到抗議,當時曾被馬英九政府曾註記,所以陸委會是依慣例來處理。

行政院長 陳建仁:「中共官員由於他們沒有遵照尊重我們以往已經建立好的機制來提出申請,所以這一個弔唁團沒有提出這樣的機制,讓我們來向我們申請,所以才沒有辦法來出席。」

律師黃帝穎投書指出,調查法輪功遭迫害的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公布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名單包括葉小文。而「反人類罪」,在國際法上屬於「普遍管轄權」,所有民主國家對葉小文涉及的罪行,都有司法管轄權。另外,依照台灣現行「殘害人群治罪條例」,葉小文涉及殘害人群罪,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一旦入境,檢察官應該立即偵辦。而陸委會拒絕葉小文入境,避免了一場法治與國際政治高度爭議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