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傳感器尋獲 中共間諜氣球將被蓋棺論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針對中共間諜氣球入侵事件,目前,美方已經發現了可能用於情報收集的「傳感器」。外界關注,下一步,白宮將如何行動。

近期,美國軍方已連續擊落4個高空飛行物,目前已確認第一個被擊落的氣球屬於中共,並找到了氣球上安裝的關鍵「電子設備」,包括可能用於情報收集的「傳感器」。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現在掌握了關鍵傳感器,等於是進一步掌握了中共氣球大搞間諜活動的確鑿證據。如果最後分析結果證實了中共氣球在收集敏感軍事情報,那麼這等於無可辯駁的證明中共關於民用氣象氣球的說法是撒謊,這個證據一旦公布,就等於給中共全球監視行動釘上了棺材板的最後一顆釘子。」

目前,美國總統拜登已指示美國情報部門,對中共的情報能力做一次「全面評估」。外界關注下一步美國將會採取何種行動。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很有可能會出台一系列相關的法案,也可能實施新一輪的製裁。同時,氣球事件可能成為引發美軍迅速強化防空系統的『衛星時刻』」

而另外的3個不明飛行物是否屬於中共,以及是否用於收集情報,美國相關部門正在進一步分析。

據美國官員透露,其中兩個飛行物上可能攜帶有效荷載。

2月13日,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時,發言人汪文斌避開記者對不明飛行物的提問,反咬「去年美方氣球已十幾次飛越中國領空」,但沒能提供任何證據,也沒有說明為何中方當時沒有及時與美方交涉。

政論家 陳破空:「它沒有任何證據,是空口白牙,口說無憑。中共的本性就是反咬,它的目的主要是在國際上混淆是非、攪渾水,但是在國際上達不到這個作用。它主要是起一個大內宣的作用,宣傳給中國人,掩飾自己的敗績劣跡。」

2月14日,《紐約時報》調查記者披露,中共頂級飛艇科學家,早在4年前就曾公開宣布,中國研發的平流層飛艇飛越過北美上空。

報道稱,有大量證據表明,中共一直尋求利用高空飛艇來跟蹤地面活動。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美關係儘管不至於因為氣球事件而徹底鬧翻,但間諜氣球坐實之後,美國民意和國會的態度會更加強硬,客觀上必然影響到拜登政府對中共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記者 瑞麗 特約記者駱亞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