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鯨魚日大驚喜!賞鯨船出海遇超大虎鯨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冬季是賞鯨船淡季,花蓮賞鯨船業者,藉機和鯨豚專家合作,在上週日世界鯨魚日,出海調查鯨魚生態,原本鎖定的是抹香鯨,卻出現偽虎鯨。賞鯨船業者說,以往偽虎鯨,最多一次出現一、二十頭,這次卻多達六、七十頭,是以往的三倍。

六頭偽虎鯨兩頭在前、四頭在後,同時浮出水面,引發賞鯨船上民眾驚呼。

接著又陸續出現好幾頭,有的是大人帶小孩,靠近賞鯨船,有的乾脆直接從船底下游過去,讓遊客看個夠。

賞鯨船業者 呂世明:「我們出海不到一小時,就遇到了一大群的偽虎鯨,偽虎鯨常常出現的時候,頂多只有一二十隻。」

不只民眾驚呼聲連連,連賞鯨船業者都覺得稀奇,因為以往最多出現一二十隻的偽虎鯨,這次一口氣來了六七十隻,足足多了三倍。

上週日是二月第三個星期天,也是世界鯨魚日,花蓮賞鯨船業者,和鯨豚專家合作,在賞鯨船淡季,出海研究鯨豚生態。原本鎖定研究對象是抹香鯨,意外出現偽虎鯨,甚至還有偽虎鯨寶寶。

賞鯨船業者 呂世明:「這樣子的鯨豚出現了小寶寶,像是剛出生的樣子,鯨豚身上都還有皺褶,非常的可愛。」

海洋文學作家 廖鴻基:「只要名字裡面有個虎,都是獵性兇殘,就是食物鏈高層,把鮪魚吃到只剩下一顆頭留下證據,因為牠知道鉤子在那裡,牠不會去吃鉤子,牠聰明到這樣的地步。」

這次研究團隊出海,除了研究鯨豚生態,也希望呼應世界鯨魚日,倡導永續。儘管原本鎖定的目標沒現身,而是來了一群嬌客,算是意外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