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海域突現龐然大物 竟是超過15米抹香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屏東縣小琉球海域,日前有民眾從岸上驚喜發現,怎麼水邊有大型黑色物體快速移動、還會噴水?把相機鏡頭放大一看發現,竟然是一條超過15公尺長的抹香鯨。當地導遊認為,抹香鯨可能是迷路了;鯨豚專家則研判,可能是在追尋食物過程中,跟著進入小琉球海域。

用手機拍下畫面,遠方海上一個黑色龐然大物,還不斷噴著水,民眾驚呼「係鯨欸」,竟然能在小琉球看到抹香鯨。

拍攝民眾 蔡漢章:「我就是很幸運看到,牠就在起來噴水有沒有,我就趕快把牠捕捉這個鏡頭拍起來。」

拍攝的正是當地的航運站站長,5月底的時候,在早晨運動的時候,意外在小琉球周遭,看見抹香鯨出沒。

(聲音來源)拍攝民眾 蔡漢章:「以前我也是在捕魚的,我們以前在我們船上的時候,也常常看到(鯨魚),不過那個是在大海,小琉球這個附近海域,這是第一次看到。」

當地導遊 陳先生:「秋冬要看到鯨魚或者是海豚的機率,其實還滿高,但這個季節看到鯨魚,其實還滿不容易的,有可能是迷航之類的。」

當地導遊研判,可能是迷途的抹香鯨誤入海域,畢竟過去在小琉球海域比較常看見海豚成群出現,而看在專業的鯨豚學家眼中,現在的季節正是抹香鯨往北遷徙的季節,應該是順著食物而追到小琉球岸邊。

成功大學鯨豚中心教授 王浩文:「北半球夏天嘛,現在進入夏天,所以慢慢很多大型的鯨魚會往北方遷徙,第二個就是像比如說這一隻,剛剛看起來是在,我剛剛也看了一下地圖,牠是在那個琉球的幾乎是正北方,然後等於說那邊有那個漁場的那個外面。」

在路上就能看到抹香鯨現蹤,也讓見到民眾直呼真的好幸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