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孵創計畫規模倍增 攜手鴻海、台灣大等企業

Google台灣22日舉辦第2屆「Google孵創計畫」活動,公布與國家發展委員會、鴻海科技集團、台灣大哥大及逾20個不同領域的單位合作。左起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鴻海董事長特助暨發言人巫俊毅。(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Google台灣今天舉辦第2屆「Google孵創計畫」的計畫成果「孵創日」活動,公布與國家發展委員會、鴻海科技集團、台灣大哥大及逾20個不同領域的單位合作。

Google發布新聞稿說明,第2屆Google孵創計畫規模較第1屆倍數成長,總計有近百位世界各地、各領域的Google員工投入輔導,並整合各界資源,持續透過講座、媒合、導師計畫,提供資源和知識給超過190個台灣的新創團隊。

Google更將在今年下半年於YouTube及合作平台上,首次推出Hatcher Show新創實境節目,結合YouTube平台的影響力及影音節目的創新形式,協助台灣新創團隊提高能見度,藉此鼓勵更多台灣人才投入。

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表示,當前經濟環境存在許多不確定性,但Google相信,越是充滿挑戰的時刻,越能激發出創造力十足的解決方案。除了聚集台灣各界的資源,也提供Google跨國經驗、國際趨勢洞察,還有最先進的工具,希望協助台灣新創團隊發揮靈活、敏捷的特性,協助全世界解決關鍵的挑戰。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勉勵新創團隊,應聚焦在「價值的創新」,而非僅專注降低成本。在既有硬體優勢外,也應持續培養軟體研發能力,透過這次新創團隊交流的機會,以開放心態找到共同成長的合作夥伴。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指出,透過支持Google的孵創計畫,期待鼓勵更多優秀人才投入新創,幫助他們加速放大早期成功,為台灣及整個大東南亞區域帶來更大的正向力量。

Google孵創計畫於2021年在台灣推出,是「Google智慧台灣計畫」重要的子計畫之一,響應政府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矽谷的願景,挹注資源拓展台灣新創生態圈,幫助台灣新創在本地和海外都能取得成功,第1屆計畫有超過50家台灣新創團隊參與並接受輔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