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乾旱」芒果花盛開 農民期盼大豐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今年台南降雨量偏少,水情吃緊,但山區的芒果花卻意外盛開,被認為近5年來最茂密,台南區農改場說,除了水量少,低溫也是重要因素,不過接下來,還有梅雨季和颱風等因素,芒果今年會不會大豐收,還很難推斷。

芒果農:「這個比較早開花,(比較大顆)。」

走進位在台南的芒果園,已經有不少芒果樹都開花了。

芒果農:「授粉成功了,以後就會長大。」

整座芒果園,樹上開滿淡黃色和淡粉色小花,農民細心照顧,希望今年能夠大豐收。

芒果農 賴永坤:「有冷、冷到15度以下,也夠乾、乾旱,芒果會感受到威脅、生命的威脅,所以它會趕快開花來傳宗接代。」

今年因為天氣因素,芒果花大盛開,堪稱是近5年來最茂密,而芒果產量也確實有「大小年輪替」的情形,去年芒果收成不好,今年反而可能迎來大豐收。

玉井區農會總幹事 莊文洲:「芒果花開到現在差不多95%,如果再半個月沒有下雨,可能今年的結果率也會很好。」

南區農業改良場作物改良課長 張錦興:「開花不一定代表結果量,因為也要考慮說後面的農民管理的方式。」

芒果花大爆量,但農改場說,接下來,還有梅雨季和颱風等因素,芒果能不能大豐收,還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