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親自出席APEC?陳建仁:需與主辦國商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今年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由美國主辦,美國APEC資深官員莫瑞近日表示,將視台灣為APEC正式成員,地位與其他會員相同。台灣過往以中華台北名義派出領袖代表出席,未來會否轉變,比照其它國家由總統本人出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4日)備詢時表示,需要與主辦國商議。

行政院長 陳建仁VS.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請教院長或者外交部長,莫瑞視我們為正式成員,地位與其他會員相同,我們能不能樂觀的認為,首次我們國家元首出席APEC領袖會議,可以在今年底實現?院長你認為?」「我想還需要再進一步來跟主辦國來商議,看看有沒有這樣的可能性。」

外交部長 吳釗燮VS.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有沒有一絲絲的希望?」「我們會朝這方面來努力,但是參加APEC不只是只有領袖峰會而已,還有很多部長級會議。」「當然我們經濟事務會議更重要,但這不僅僅是象徵意義,對台灣來講,象徵就是實質,實質就是象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