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夏天或有結果 專家:烏勝利能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烏俄戰爭屆滿1年,也影響台海局勢走向。學者分析,可能今年夏天就有結果,但不管結果如何,都不會讓中共放棄對台動武;不過,烏克蘭的勝利,最能夠嚇阻中共。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至今屆滿1年,不少專家預期,春天將進入新階段,夏天就會有結果。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預估可能在春季的話,烏克蘭的後備部隊,還有他們的主戰裝備接收完畢之後,很可能就會發動春季總反攻,烏克蘭戰爭就可以在夏季的時候,看到一個可能的結果。」

戰爭影響的不只烏俄兩國,也可能改變台海局勢,專家認為,不管結果如何,中共都不會放棄對台動武,但烏克蘭的勝利,無疑是對中共最重要的嚇阻。

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研究員 林正義:「俄羅斯的失敗跟重創,對中共領導人產生遏止對台動武的省思會比較大。拜登政府警覺到美國必須要提早因應台灣有事的各種軍事的準備。」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台灣並不是烏克蘭,烏克蘭是地面戰,台海是海空戰場,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如果中共發動對台灣的軍事冒險行動,它失敗機率相對是高的,如果這種情況出現,對共產黨本身跟習近平都是一個政治災難,所以我想北京會更為謹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中共嚴正警告,如果台灣因中共某種形式的入侵而爆發危機,將對世界經濟和全球國家,帶來災難性後果。呼籲中共別輕舉妄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