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續釋放備戰信號 美擴大在台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近期種種跡象顯示,中共正在從多個領域進行戰爭準備。對此,美國持續關注中共武力犯台的可能性。

新的中共《預備役人員法》將在3月1號正式施行,新法規定預備役指揮管理軍官,和專業技術軍官的最高退役年齡為60週歲,預備役兵為30週歲。

外界分析認為,預備役大部分是地面作戰的陸軍,一旦發生戰爭,不管是台海作戰,還是美中的軍事對抗,習近平都需要在國內進行軍管,也許是中共通過新法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當局持續擴招公務員,加強中共國企的所謂黨建,操控輿論反美……分析認為,種種跡象顯示,中共或許正在從多個領域進行戰爭準備。

時事評論員 王赫:「中共的擴軍備戰,練兵備戰已經是喊了很多年了,特別是習近平上來之後,這個調子又空前的提高了。那麼3月1號這個預備役法就是正式實施,這些呢,我們可以視作中共給台灣的一個信號,就是以戰逼統,以戰促和,要台灣屈服,跟國際社會打一個心理戰。可能而且同時他通過這種方式,實實在在的把他的兵力戰備往上提升。」

王赫認為,中共最終的目的,是妄想打敗美國,成為世界霸主。而中共不斷恐嚇台灣,是想把台灣作為磨刀石。

時事評論員 王赫:「因為最終的目的,中共他是要把美國敲下馬,他要是跟美軍對抗的,那麼現在實力很差距很大,這時候怎麼辦?他要走一個長期的擴軍、建軍的這麼一個路線。那麼台灣呢,就是成為他其中一個什麼磨刀石。」

華爾街日報23號報導,為抵禦中共威脅,美國將大幅提高部署台灣的部隊數量,計劃未來幾個月,在台灣派駐100名到200名軍人,而一年前只有30人,增加數量約四倍。這批即將派往台灣的美軍,不僅僅是訓練台軍使用美國武器,更會帶領他們進行軍事演習,抵禦中共可能發動的侵略。

時事評論員 王赫:「所以從這些方面看的話,中共已經成了亞太和世界和平的一個巨大的威脅,那麼相對來說的話,像美國這次方面採取了很多的反制措施,美國它在全球的兵力部署已經向亞太傾斜超過了60%,而且它的最新武器基本上都在亞太優先部署,已經亞太的部署的這個態勢就是準備實戰。」

除了在台灣的訓練活動,知情人士還透露,密西根州國民兵也正在訓練一批台灣軍方部隊。報導指出,美軍協助在美台兩地擴大訓練,是美國協助台灣阻止中共入侵的一環。

時事評論員 王赫:「就是說現在在國際社會,特別以美國為首的這麼一個西方,對中共的侵台野心這方面的警惕性是很高的。但是呢,我們現在是需要世界力量更加關注這個問題,來一起遏制中共對台灣的蠢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