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辭世 賴清德哀悼:台灣民主交給我們繼續守護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副總統賴清德(圖)透過臉書表示,這是國家的損失,也請家屬節哀保重。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天辭世,享耆壽97歲。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這是國家的損失,也請家屬節哀保重;他並說,「請辜老安息,台灣就交給我們,我們會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賴副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今早聽聞辜寬敏離世,感到哀悼與不捨,這是國家的損失,也請家屬節哀保重。

他說,台灣是辜寬敏一生的牽掛,除了為政治理念奮鬥之外,只要對台灣好的事,辜寬敏都願意奉獻心力。辜寬敏在故鄉鹿港設立「緊急救助專戶」,推動各種社會救助,並且每年回家鄉慰問清寒家庭。去年更是把鹿港一筆土地捐贈給台電,作為再生能源的案場。這是辜寬敏在大家熟悉的政治之外,另一種疼惜台灣的方式。

他指出,想起辜寬敏一生為台灣奉獻,以及對政壇晚輩的照顧,心中萬分不捨。「請辜老安息,台灣就交給我們,我們會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另外,民進黨發布新聞稿指出,對於辜寬敏辭世表達最深哀悼與不捨。民進黨說,辜寬敏的貢獻和精神,會常存在台灣人心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將安排前往弔唁。

民進黨說,辜寬敏是資深黨員,為黨奉獻心力,一起為台灣奮鬥。辜寬敏一生對台灣主權的推動不遺餘力,甚至為對抗威權流亡海外。辜寬敏回台後更創辦刊物、成立智庫宣揚台灣意識,不僅勇於對政府提出針貶,對台灣民主化的進程更是貢獻良多。辜寬敏一生堅持台灣精神的貢獻會永存台灣人心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