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屏東養殖雙寶 潮州賽蝦活動將引進觀賞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屏東向來是台灣泰國蝦的養殖大縣,其實除了泰國蝦,屏東潮州鎮觀賞魚養殖面積50公頃,也是全台最多,但卻鮮少人知道,為了推廣,潮州鎮公所將在今年的2023賽蝦活動中,首度加入觀賞魚賽事,希望讓潮州的水產養殖雙寶,被更多人看見。

一網撒下,在養殖池中活跳跳的泰國蝦,就可以捕撈起來販售,而潮州也是全屏東養殖泰國蝦數量最多的鄉鎮。

潮州鎮水產養殖協會榮譽理事長 潘金宙:「目前屏東可以說是全國在養殖(泰國蝦)面積90%以上,現在我們屏東這裡,它的養殖面積

差不多2000公頃。」

近年來由於氣候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養殖戶說養泰國蝦變得越來越困難了。

潮州鎮水產養殖協會現任理事長 辛義福:「以前是天氣冷比較難養,現在氣候變遷,反而變成天冷好養,天氣熱難養,天氣熱我們要吹冷氣,泰國蝦的池水都是熱的,受不了就死光光。」

為了幫農民行銷增加產值,屏東潮州鎮公所近年來舉辦比賽活動推廣泰國蝦,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王建元指出,除了泰國蝦之外,其實潮州的觀賞魚在整個台灣的養殖面積裡面,可以說是全台冠軍,也非常值得推廣。

屏東觀賞魚協會理事長 陳佑維:「(辦活動)很好啊,對,因為其實我在外面問,其實很多人不懂台灣的觀賞魚那麼厲害,其實台灣的觀賞魚,可能一半以上都是做外銷。」

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 王建元:「水中養殖雙寶同時呈現,由政府機關來主導,由鎮公所來主導,行銷泰國蝦也行銷觀賞魚,那我們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我們把觀賞魚的養殖跟泰國蝦的養殖,來行銷到全國各地。」

潮州是泰國蝦和觀賞魚的養殖重鎮,潮州鎮長周品全指出,全台泰國蝦大都來自屏東,屏東一年泰國蝦產值約20億元,這次將在5月份結合觀賞魚舉辦的活動,望將農民的養殖成果分享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