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營區化身共融公園「潮好玩幸福村」成新熱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屏東「潮好玩幸福村」,腹地達6.35公頃,前身是軍方營區,是屏東縣政府把閒置空間活化再運用,除了保留園區既有的軍事特色及原有的社福服務功能,日前在園區內再加入共融遊戲場,1月底試營運至今,已突破20萬人前往體驗,儼然成為潮州最新打卡點。

轉盤與翹翹板,「擺盪大索」及小孩最愛的超大沙坑,還有全台首座自製木造遊具,小朋友來到這裡,都能盡情發揮體能挑戰。

小朋友:「有很多種玩法,然後爬來爬去去有的很簡單,有的很困難。」

小朋友:「極限體能王很好玩,然後玩完還可以洗腳。」

民眾:「這邊規劃的很好,因為就是一覽無遺,所以小孩子在哪一個區塊,都可以馬上可以看到孩子的身影這樣。」

前身是忠誠營區的屏東「潮好玩幸福村」,除了有社會處進駐的一些社福團體據點和新的共融遊戲場,由台北國立科教館引進的科教展,也有許多啟發老幼共學的課教遊具。

志工 歐麗枝:「(風管與飛行器體驗)讓孩子能夠自己創造自己的 想法,自己創造自己的飛行器,做一個很好的飛行家。」

小朋友:「爸爸媽媽帶我來玩我覺得很好。」

民眾:「給他更多的刺激,然後五感方面我覺得會成長滿多的,然後對小朋友的他們的一些,會更想要去嘗試新的東西,不會說就是好像就是只有關在家裡,然後會排斥接觸新的東西這樣子。」

潮州鎮長 周品全:「屏東市以外我們是第一大鄉鎮,我們在潮州鎮裡面,我們一些老人的設施也好,包含兒童的設施也好,都非常的缺乏,忠誠營區社福園區的那個老人兒童的共融的園區,現在我們揭牌以後,(變成)親子活動的一個好的場域。」

廣大園區內,小朋友和大人在草皮上踢球、野餐和奔跑,長輩可以騎腳踏車和運動,也可處處看見早期軍事設施的景致,漫步在其中帶有一種靜謐休閒氛圍,完善的設施也成為親子放電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