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春潮集」封街登場 感受潮州老街人文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邁向第2年的屏東潮州「春潮集」,今年,接連2天在建基老街封街登場,主辦單位希望,藉由趕集擺攤、藝文欣賞及展覽,讓民眾能認識潮洲在地的人文特產,也為地方創生注入新活力。

老派浪漫的偉士牌大車隊登場遊街,為「春潮集」活動揭開序幕,現場除了展覽及各式在地職人攤位,也有樂團演奏,重現老街熱鬧風華。

老車隊隊友:「愛騎車,又有相搭應這個活動,就相輔相成,大家互相幫忙讓,這個地方熱絡起來。」

屏東縣議員 吳慈慧:「帶動我們潮州啦,就是老街再生,而且也碰到都是我們這個年代的一些好朋友跟老朋友,然後再追溯一下,之前這一條街的繁榮的時候的景象。」

主辦單位表示,「春潮集」是從潮州土地長出來的市集,結合回憶與綠意,也是在街坊相挺下,一同打造讓新一代人回憶的市集。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 柯文昌:「基金會就是希望把台灣鄉鎮的魅力美找出來,居民凝聚共識,大家一起傳播出去,讓人家感受到我們台灣真正好。」

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 王建元:「藉由我們辦活動,封街辦活動的擾動 ,帶來我們老街再生的契機。」

潮州鎮公所主祕王建元說,屏東潮州(庄)的開庄信仰約有250年的歷史,從1773年乾隆時期到現在,成功公私合作辦活動,為地方創生而努力,也為小鎮注入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