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紅風鈴木、花旗木齊開 屏東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春天是許多花卉盛開的季節,除了嘉義阿里山外,原產於印度、泰國及越南的花旗木,又叫「桃紅陣雨樹」,每年約3到4月時開花,花期長達近2個月,屏東潮州河濱公園的花旗木目前也正在盛開,透過鏡頭一起去欣賞。

粉紅中襯映著白色跟桃紅色的花旗木,盛開在屏東潮州河濱公園、南州運動公園和長治鄉德協國小通學步道旁,民眾陸續在臉書分享花況,成了近來熱門的打卡景點。

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 王建元:「我們河濱公園這樣一路看起來有三十幾棵開得非常的旺盛,像我們介壽路台鐵基地的旁邊那邊也有,但是它就是大概兩三棵開得很茂盛,彭城里也有。」

民眾:「(南州糖廠花旗木)很漂亮,尤其是在那有一整排的花旗木,我們都去那邊散步,然後欣賞花旗木,然後在公園前面這裡也有好幾棵開得很漂亮,可以來這邊拍照。」

南州鄉鄉長 劉美吟:「欣賞花旗木之餘,可以到我們南州糖廠,都整個串連的,到南州糖廠去吃冰、焢土窯兒時的記憶,還有烤肉等等。」

花旗木因花比櫻花大且厚實,花期也比櫻花長,非常能適應平地氣候,另外,不讓花旗木專美於前的紅花風鈴木(又稱洋紅風鈴木),也在內埔鄉到竹田鄉二崙村公路的兩旁盛開, 有別於花旗木像一串鞭炮的樣子,紅花風鈴木則是像極了粉紅圓球高掛天空。

竹田鄉鄉長 吳振中:「二崙的公路旁有一整排的紅花風鈴木,現在正在盛開中,相信路人從那邊經過都會覺得非常的漂亮,讓人家感覺心曠神怡。」

不論是隨風搖曳的花旗木或是紅花風鈴木,淡淡的清香搭配粉嫩的花朵,這波粉色旋風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