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慢活東港溪秘境 大花紫薇浪漫綻放迎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2 日訊】初夏是阿勃勒、大花紫薇盛開的季節,每年6至9月,屏東東港溪畔河堤沿岸,以及興社大橋附近的河堤上,各種行道樹陸續繽紛綻放,周邊還有一望無際的田園美景,美不勝收,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

一串串的大花紫薇,在藍天白雲下隨風搖曳,沿著屏東東港溪畔的河堤邊繽紛綻放;有「愛情樹」別稱的紫薇花,滿樹繁花宛如徜徉在一片浪漫的紫色花海之中。

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副局長 黃傭評:「興社大橋到港西攔河堰這一帶,目前是我們看到的這一段,那我們種了很多樹,包括台灣欒樹、台灣的樟木,還有大花紫薇等等,那其實大花紫薇目前開得相當漂亮。」

屏東東港溪堤防,第七河川局每年投入許多人力和物力,維護堤防的自然景觀,沿線種下多樣性樹種,隨著季節繁花依序綻放;偶而還會看見牛群在吃草覓食。

竹田鄉長 吳振中:「一年四季這裡都非常地漂亮,從我們竹田的南端這邊開始,到三月份、到四月份,有黃花風鈴木,以及到10月份有我們台灣欒樹。」

早期竹田糶糴,是南台灣的米倉與貨物集散地;東港溪河堤沿岸,從竹田鄉到新園鄉的道路兩旁,放眼望去,盡是綠油油的稻田、毛豆與蘆筍等農作物。還有一棵遠看像金城武樹的土芒果樹,在夕陽餘暉的照映下,構成一幅優美的景致。

林園鄉港西居民:「遠遠地看,尤其在堤防那邊看,那個景色真的不輸台東那個伯朗大道那一棵金城武樹。」

竹田鄉長 吳振中:「這裡以前是有船,可以到我們的竹田的糶糴的達達港,所以糶糴達達港是以前我們竹田的集物中心。」

第七河川局表示,除了浪漫的大花紫薇盛開外,另一條賞花秘境,萬丹興社大橋河堤的苦楝隧道,可悠遊慢活,享受森林浴,非常療癒身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