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特部高空跳傘訓練 居民及遊客爭睹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30 日訊】陸軍航特部空訓中心,週二(29日)在屏東潮州空降場實施高空及基本跳傘訓練,在6千呎的高空中,有近40名傘兵一躍而下,傘花朵朵開的壯觀場景,吸引居民及遊客聞風而至,爭睹國軍展現傘訓應戰成果。

施放煙霧測風向,C-130運輸機來回盤旋,勘查最佳落點,一個個傘訓人員從高空中緩緩降落,朵朵張開的傘花吊掛阿兵哥落傘英姿,吸引不少軍事迷及民眾圍觀。

鄰近居民 鄭先生:「當小孩子的時候,前面那邊都會放煙,就知道說他的風向吹哪一邊,飛機要飛哪一邊,這樣(跳傘)下來剛好是算是我們跳傘場的終點(著陸點),比較不會偏離風向。」

航特部的傘兵分成6波,每波7人左右,展開空中跳傘訓練,在空中不但動作要確實,著陸時還要聽教官口令提醒如何在目標點著陸,以避免危險,也有其他阿兵哥在周圍拿著器具待命援救。

鄰近居民 鄭先生:「(附近農田)最好不要種香蕉,因為種香蕉,他們著陸, 香蕉(種植)有插竹竿,都怕竹竿插到(傘訓人員)。」

陸軍航特部在屏東潮州的空降場,面積遼闊,綠草如茵,在非傘訓時間,周邊道路是鄰近民眾的騎腳踏運動或是遊客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遊客 李小姐:「這邊草原很漂亮,早上是看山,下午看夕陽,很寬闊。」

最後2波傘訓,C-130運輸機飛升到6000呎左右高空,讓高階傘訓人員跳落,傘花朵朵開的壯觀場面,加上精準定點著陸,驗證國軍部隊訓練成果,確保達成作戰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