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擬全面納管 資安驗測實驗室掛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強化台灣無人機產業,資安問題不容小覷。行政院先前祭出,無人機全面納管資安檢測草案,因應資安問題,「無人機資安聯合驗測實驗室」,也在週三正式啟用。

隨著無人機逐步成為台灣重點產業,國防部更在2月初宣布成立無人機國家隊,相關資安問題備受重視。週三,「無人機資安聯合驗測實驗室」,在高雄科學園區正式啟動。

數位部長 唐鳳:「協助我們無人機的產業廠商,去確保說他可以扣合到,不管未來國際的,或者我們現在民航局正在研擬的,它對於安全上面的一些規範。」

民航局局長 林國顯:「如果中間會被有心人士來截取,甚至用假造的GPS來引導無人機去做不合法,或是危險的行為的話,都不是我們樂見。希望所有無人機的產品,都能夠符合安全上的使用,那在上面資訊安全,現在是大家所重視的應該要確保。」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無人機在空中偵蒐、執行任務,操作軌跡必須是可信賴的。而資安聯合驗測實驗室,會在資安成熟度上進行查驗,也會檢測無人機的產品系統、軟體、通訊、晶片安全。先前行政院決定,無人機全面納管做資安檢測,民航局將提出「無人機管理規則」修正草案。

民航局局長 林國顯:「國內的話製造廠,他們要送驗,以形式審驗為主,所以不是一機一測,各位不用擔心,以形式審驗為主,進口商的話也是一樣。那目前我們無人機,是25公斤以上要做形式審驗。」

林國顯強調,目標是全面納管,但會階段執行。也會在3月7號舉辦公聽會,向製造商、進口廠、使用者團體來說明相關法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