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議大學生當農民 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中共兩會即將登場,與會官員的各類提案再成看點,有人大代表提出建議稱,引導高校畢業生成為「高素質」農民,引發熱議。

據報導,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團董事長張天任擬提交建議,引導高校畢業生入職「高素質農民隊伍」,他稱,這樣既能解決大學生就業難的問題,又能為鄉村發展提供更多人才。

消息一出引發熱議。粉絲超過300萬的陳小兜律師說,「大部分農民只是文化程度較低,不代表素質低;大學生進到農村又怎能自動成為高素質的農民?這高素質的標準是什麼?」

也有網友建議,「不懂人間疾苦的專家與大學生互換身份,由他自己去實施自己的建議,成為高素質的農民。」

還有人嘲諷說,「這個提議好。給這些大學生在農村分幾畝地,蓋個農家小院!另外,很多大學生在城市跟個乞丐一樣,真不如回農村做個現代農民!」

有民眾表示,代表們提案其實是表演,中央早就安排好了。

大陸民眾余先生(變聲):「誰提的議案,哪一條該廣播出來,該報出來,這些東西都是表演。還有提甚麼全民免費的,都是表演。去年是1000多萬,畢業大學生,它怎麼安排,二三十年養育一個大學生,培養出去一個大學生,最後都給送農村去。」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表示,讓大學生回農村,主要目的是為了解決大學生失業問題,緩解中共政權壓力。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大學生回鄉啊,創業啊這些東西,應該是它面臨失業大潮,官方媒體故意的輿論導向而已。他們絕對要把持政權,宣揚這一套嘛,把學的知識和文化回去發展農業啊等等,提倡這一套。中國的土地公有制,不可能發展好農業的,沒有所有權就迫使種地的人不去關注土地的增值、土地的基本建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