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如臨大敵 在京訪民被清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中共兩會來臨,北京如臨大敵,北京大會堂、天安門廣場等敏感地帶,戒備森嚴,不但在京訪民被清零,而且不少北京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被押到外地「旅遊」。

2日下午,瀋陽訪民謅秀芹發出求助信息說,她上北京看病被當地警方帶回瀋陽。瀋陽訪民林明華3日告訴新唐人,他也是昨天在北京被瀋陽駐京辦人員攔截,押回當地。

瀋陽訪民林明華:「北京要清零上訪的訪民,不走也得走,他們屬於違法行為,他們才是製造社會不穩定的因素。昨天晚上將我帶回瀋陽,現在在樓下有幾個看著的,限制人身自由,這個兩會,我們不違法,他們都這麼害怕,搞不懂。」

福州維權企業家劉忠南在天津創辦的企業,2019年被政府違法強拆,未獲得賠償。3月1日中午,劉忠南在微博發表數篇舉報信,馬上被北京警方抓走,2日心臟病發作,被送進醫院打點滴後回到久敬莊大廳等待遣返。

福州維權企業家劉忠南:「我也沒去上訪,前天發了幾個微博,就幾分鐘嘛,派出所找我了,做了筆錄,然後送到久敬莊待了2天了,天津的,福建的兩省在踢皮球,都在這邊,福州市我們縣的鎮的都在這邊,工作組有20多人,對接這個事情。」

北京維權人士王玲表示,上週她被一大幫警察跟保安堵在門口好幾天,不讓上街,還拿走她的手機和電腦,目前被強迫前往雲南麗江旅遊,有四個人隨行監視。

北京維權人士王玲:「前兩天讓我出遊,我說我不去,給我逼得沒辦法,出來的時候呢北京街面上特別緊張,所有的十字路口,橋上全是警察,太緊張了,都得離開北京,好幾個人都上雲南來了,這得多大的花銷啊。」

每年中共舉行兩會,北京大會堂、天安門廣場,及中南海所在的長安街等敏感地帶,有大批武警、公安及便衣等戒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