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澄清報導並表遺憾 台防長:媒體責任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日媒經濟新聞,日前報導台灣有90%退伍軍官,到中國賣情報牟利,事隔7天刊出澄清,強調報導是說明受訪者意見,不代表報社立場,造成困擾表達遺憾。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似乎不買單,認為這是責任問題,《日經》不能講個人表達它沒意見,媒體應當要把關。

日本經濟新聞,刊出澄清聲明,表示228一篇關於台灣退役軍人,有九成到中國賣情報的報導,相關陳述是受訪者個人意見,不代表報社立場,對於造成困擾表示遺憾,今後將致力於報導的公平性。

國防部長 邱國正:「你就算是單一(意見)好了,那我今天國防部講,有個兵犯錯是單一的,大家能接受嗎?這是責任的問題好不好,我們不能講他個人表達,我沒意見,你是他老闆欸,這方面的概念不是那樣深的話,我就覺得滿奇怪的。」

外交部長 吳釗燮:「對《日經》關切之下,他們的澄清之中,已經有表達遺憾,我們對這結果感到肯定,社會的爭議等等,現在應該可以劃下句點。」

外交部希望到此為止,但日經引發爭議7天後發出澄清,通篇聲明只表達遺憾,沒有道歉,聽在曾爆粗口,捍衛退役軍人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耳裡,至少有點欣慰。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這個我就不評論了,至少我講的話,他聽到了,對不對。」

馮世寬收起脾氣,日經報導風波,暫時畫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