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期間訪民遭監控 苦不堪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8 日訊】中共兩會期間,對訪民嚴加監控,不少人因此失聯或失去人身自由,還有的不能對外聯繫、不能出外打工、送孩子上學等,苦不堪言。

最近,訪民圈裡傳出消息:上海李雪梅失聯快一個月;張惠仙被政府雇用的黑社會人員24小時跟蹤;江蘇南通張艷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視頻中看守她的人坐在一輛車裡;太原村民張東保被多名穿保安制服的人堵在家門口,不讓出行。

太原村民 張東保:「你們不要在這兒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喂!你們為什麼在我家門口,剛才堵我的車,不讓我送孩子上學,不讓我出去賣菜。」

安徽宿州盛曼因舉報當地一處違法建築,被派出所工作人員暴力毆打,右腿受傷嚴重,反映四年沒人管,兩會期間失去自由。

安徽訪民 盛曼:「我身分證被他們搶了,把人逼得人沒辦法活了,24小時看著,走一步跟一步,就是不解決問題。」

江蘇南通沈建芳的先生剛動完肺部手術,在休養期間,因無法忍受當地政府僱人監視,3月3日夫妻倆出外旅遊,遭到暴力綁架。

江蘇訪民 沈建芳:「2月24號開始,好多人在我們家樓下監視我們家,騷擾我們。我老公受不了,我就帶著我老公到常州遊玩。剛上車子,街道幾個人過來,暴力強行要放到他們車上,我老公身體不好,受到傷害,當時就氣喘得厲害。」

杭州訪民李青在每年兩會都失去自由,她因為工作環境污染,造成她患重度職業病,維權十多年,至今沒人管。

杭州訪民 李青:「我因為身體不好走不動,所以我從來不去旅遊。3月1號開始被非法拘禁在家裡,前後門四個人嘛,三班倒,有10多個人吧。看病,他們押送,全程陪同。」

北京葉洪霞披露,她拒絕被當局帶走「旅遊」,從2月24號起,警方派人蹲守在她家樓下。

北京訪民 葉洪霞:「從2月24號,我就被上崗了,樓下就有管控的人員,一直到現在(被)限制出行。我朋友來我家作客,不小心摔傷了,急診去了,然後去掛骨科門診複查的時候就不讓去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