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 陳吉仲:國內產能回穩 持續專案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南台灣艷陽高照,超過五百多天沒有下大雨,目前高屏溪河川流量只有6.4 CMS,為歷年同期37%,水情相當嚴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假日視察高雄曹公圳抽水站,責成農水署執行抗旱應變措施。而全台鬧蛋荒,陳吉仲表示,將持續以專案進口方式,補足短期雞蛋不足。

南台灣艷陽高照,超過五百多天沒有下大雨,目前高屏溪河川流量只有6.4 CMS,為歷年同期的37%,水情相當嚴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假日視察高雄曹公圳抽水站,責成農水署執行抗旱應變措施。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第一期的插秧期已經度過,那我們會因應3月底的抽穗期,來確保我們農民的整個生產不受影響。」

南台灣鬧水荒,全台鬧蛋荒,陳吉仲表示將持續以專案進口方式,補足短期雞蛋不足。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國內的產能已經到谷底,而且陸續的在開始回穩,但是在這個回穩過程裡面,離需求還是有一段不足的部分,我們昨天已經針對現在開始到年底,我們有開專案的進口。」

目前除了每週從澳洲進口雞蛋,也確定將從土耳其進口200萬顆蛋,另外,泰國、菲律賓等走完檢疫與衛生證明等相關程序,下周將有一兩百萬顆雞蛋進口,可補短期不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趙庭譽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