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南部旱象!台南以回收水應變 市府加強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南部久旱沒下雨,台南市早在3月1日就從「減壓」供水的黃燈,轉為「減量」供水的橙燈。市政府趕緊應變,盤點各局處節水。水利局加強回收水供應,工務局也抽取台南公園燕潭蓄水,澆灌路樹抗旱,每個月可以節水約3300噸。

每天水車自動來到水資源回收中心取水,環保局清溝渠,就用回收水源。

載水車駕駛:「大概4、5車吧(每天),就補清溝車。」

校園澆灌植栽,也改用回收水。

載水車駕駛:「我們是都用回收水啦,現在水比較少,想說來這邊載點水回去用。」

台南市的回收水,每天可以供應18000噸,目前取用量還不到一半,不過隨著旱象持續,也針對民眾需求提早因應。

台南水利局污養科長 石國宏:「全台南市有7座的水池水資中心,目前我們可以每天讓民眾取用的,大概是18000噸,車輛跟一般民眾使用的取水口,我們都已經做好完備的部分。」

不只水利局早就動起來,工務局也抽取市中心台南公園的燕潭蓄水,每天約100噸,用來澆灌路樹。

台南市工務局第一工務副大隊長 莊櫂齊:「燕潭的水是來自於地下水,以及雨水排水接水,我們工務局一天約取用100噸的水源。」

台南市從自3月1日起,從減壓供水黃燈,轉為減量供水的橙燈。曾文水庫也因為上游降雨偏少,水位持續下探,原本在淹沒區的材料處理場,開始浮現,從湖中小屋變成山丘小屋,引起矚目。目前連RO水也加入因應旱況,就希望能撐到雨季,老天爺降雨紓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