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世界水資源日 黃偉哲呼籲節水從日常做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面臨缺水危機,3月22日,正好是世界節水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節水抗旱記者會時,呼籲民眾都能夠把節水當作生活的一部分,隨手珍惜珍貴的水資源。

小朋友玩打地鼠遊戲活動,螢幕出現壞的用水習慣打下去得分,好的習慣打下去就扣分,還有用量杯比較省水龍頭與傳統水龍頭的流量,傳統馬桶與省水馬桶的耗水量。由高雄科工館提供的節水道具,讓許多小朋友從實際操作中體驗節水的效能。

小朋友:「大家要省水然後節約用水,沒有省水的話,就像我們一樣缺水沒有水可以用。」

台南新南國小校長 魏萬能:「那從這樣體驗活動,落實我們日常生活,在家裡也可以有一些節水抗旱作為,共同度過嚴峻的水情。」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現場玩起打地鼠遊戲,並呼籲大家都能夠把節水當作生活的一部分。

台南市長 黃偉哲:「其實從你我身邊都可以做起,包括洗手的時候,不要抹肥皂、還一直讓水龍頭在那邊流在浪費,或是衛浴設備的沖水,其實也可以用比較節省的方式。總之,全台南市188萬人口,如果你我每天都節省一公升水,那就節省188萬公升的水。」

台南水利局也提出各項抗旱節水措施,配合工業大戶節水7%,非工業用水大戶減供10%,合計節水量約為500萬噸。

台南市水利局長 韓榮華:「跟我們經濟部水利署要求提供一座我們RO淨水設備,目前已經3/20在我們樹谷園區來安裝,未來可提供5百噸用水(每日)。」

台南市政府籲請市民朋友共體時艱,全民一起身體力行節水抗旱,節水一小步抗旱一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