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核潛艇 澳洲再買220枚美製「戰斧」導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8 日訊】日本2月宣布要向美國採購400枚戰斧飛彈,澳洲也採購。週五(3月17日),美國國務院批准向澳洲出售220枚戰斧巡弋導彈,以應對中共在印太地區不斷擴張的野心。

週五,澳洲宣布從美國購買220枚戰斧式巡航導彈,這是本週一(13日)澳洲宣布從美國購買3艘核動力潛艇後,又一項軍用購買計劃。

這批戰斧導彈的花費高達9億美元。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表示,這項購買很值得,能將澳洲的自衛能力提高10% 以上。

澳洲官員表示,戰斧導彈將能夠在核動力潛艇上發射。

澳洲國防部長 馬勒斯(Richard Marles):「確保擁有遠程導彈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能力,它使我們能夠進一步越過我們的海岸,來保障澳洲安全。」

由於擔心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不斷擴大,澳洲正尋求與美國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2月份,日本也宣布從美國購買400枚戰斧式巡航導彈,增強防禦能力,以威懾中共和北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