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位下降 「神秘黑洞」溢流井罕見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水情吃緊,日月潭水庫水位下降,距離滿水位,還差了7公尺,原本避免水位過高造成潰壩的「溢流井」,罕見現身,成為難得的旱象奇觀。

日月潭碧綠湖水,周圍露出大面積沙洲,從高處往下看,還出現了一個「神秘黑洞」。超大圓形,深不見底,外觀類似碉堡,這個「神秘洞口」,其實叫做溢流井,是缺水時,才會現身的特殊奇觀。

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 洪文龍:「溢流井主要是為了我們的水壩安全,因為怕水過多的時候會潰壩,所以它設一個溢流井,這個溢流井的高度是748.48(公尺),等於是日月潭的最高水位。」

原來溢流井,是日月潭的安全機制,防止水位過高,適時排水,如今因為乾旱,有7公尺探頭迎人。趁著水位下降,有釣魚達人,也抓緊時機,消滅兇猛的外來魚種。

釣客:「有了有了有了。」

魚餌剛下,珍珠石斑立刻上鉤,短短2小時,活跳跳的戰利品多達上百尾。

釣客 黃小四:「水位下降魚比較集中,然後牠會躲在障礙物那邊(比較好釣),日月潭的外來種,大多大多是珍珠石斑跟紅魔鬼,牠繁殖速度快,而且牠有背鰭,有背鰭的話魚虎也不想吃牠。」

日月潭三害包含魚虎、紅魔鬼和珍珠石斑,釣客也鼓勵其他釣友一起來除害,不但能享用可口魚肉,又能保護日月潭生態環境。

潭底沙洲肉眼可見,水上教練活動,也趁機展開「遺失物」尋寶大作戰,果真找到2021年落水的手機,並通知失主領回。

遊客 賴憲龍:「看(手機)目前狀態開心不起來,這應該也是沒救了啦!」

雖然找回手機,但畢竟泡水1年多,還是免不了生鏽損壞的命運,而日月潭水位直直降,遊客也苦中作樂,期待更多「文物」陸續出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