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會議明召開 王美花:暫無計畫分區輪流供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1)天表示,全台水情吃緊,降雨仍不確定,明天開始新竹以南的水情燈號將會由藍燈轉為綠燈,提早進行節水備援方案。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表示,將召開旱災中央應變中心會議,部分縣市可能會調整水情燈號,但還不會進入分區限水的階段。

經濟部長 王美花:「那這個會議除了相關的水源調度之外,也會去針對燈號的部分會去討論,來討論燈號的調整問題。應該是新竹以南,會一起盤點。我們現在的用水,就是希望大家最大力氣來節約用水,但是對產業的需求、民生的需求,不會有影響。那第二個呢,目前也沒有這個分區輪流供水的這樣的一個打算,目前還不用到這個階段。」

除了水情之外,外界也關心電價問題。先前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直言,台灣電價太便宜,對此王美花說,電價調整考量國際能源價格上漲、以及高通膨,因此做了比較細膩的規劃,希望降低電價衝擊。而昨晚(21日)台北社子地區停電,王美花也向民眾致歉,並說會積極進行汰換老舊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