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前進智慧城市展 秀新世代伺服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智慧城市展,多家大廠端出新品,電子五哥之一的和碩,今年推出三款新世代伺服器,分別使用了5G邊緣運算、人工智慧以及衛星通訊等核心技術,董事長童子賢親自出席,嶄新的衛星通訊連接方案,就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都讚不絕口。

和碩在智慧城市展,亮相最新的5G核心技術,三款新世代伺服器對外曝光。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們今天有三款新的伺服器在這個地方展示,分別用了5G邊緣運算,AI跟衛星通訊的核心技術作為數位轉型的重要參與者之一。」

專為5G行動基站優化的第二代1U伺服器,能透過 Microsoft Azure Space連接中軌道衛星、低軌道衛星,快速部署聯網能力,可廣泛運用於安防救災、偏鄉通訊、林礦遠洋等資料鏈路備援情境。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讚不絕口!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地面的5G跟衛星可以連結起來,使得通訊都不要斷,我是很有信心,這一套發展下去一定比Starlink(星鏈)還要更好,現在技術上已經是這樣,至少在實驗階段是這個樣子,現在實驗又把它擴充了,現在是把這一套的設備,因為剛好馬祖電纜斷掉了,我們現在移到馬祖去。」

和碩展現與代工製造,截然不同核心技術,重點擺在伺服器、5G O-RAN、EV車載系統。找來美商英特爾、微軟聯手,擘劃數位轉型。

台灣微軟總經理 卞志祥:「去連結整個地端跟太空未來6G,以及太空科技這一塊的技術,打通從端到雲到太空之間,同時兼顧效率與韌性的整個生態鏈。」

和碩也展出數位孿生AOI系統(Digital Twins AOI)運用先進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人工智慧技術,達到虛實融合和系統智慧化。同時在工業生產中透過AI技術實現智慧檢測,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