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雞蛋今天開賣!農委會估4月蛋市回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9 日訊】農委會採購調度1000萬顆進口雞蛋,在今天(29日)正式上架到全聯、家樂福等零售店家,明天便利商店7-11和全家也將正式開賣。而業者也採取分批、不同時間段販售的方式,確保民眾都有機會買到蛋。農委會也表示,雞蛋市場有望在4月下旬,回歸到正常機制。

雞蛋一上架,民眾就陸續伸手拿蛋、或放進菜籃裡,一旁告示標註每人限購兩盒。進口雞蛋今天正式進到通路,全聯上架常溫美國蛋,一盒10顆68元。

買蛋民眾 謝小姐:「進口蛋也是勉強,但是我們也是希望是我們本土的雞蛋。有有有打算買兩盒,能買多少買多少,也不會買太多啦。」

買蛋民眾 張小姐:「價格是OK的,因為我在外面有看到有雜貨店,一盒(10顆)賣到150元。」

民眾:「我今天剛好就在前面,他們說有蛋啊,快點去買,快點去排,等到排到我的時候已經沒了。」

記者 曾馨旻:「通路採分批上架雞蛋,在上午10點半的時候,首批先上架了70多盒,而現在不到10分鐘,可以看到現在架上已經是銷售一空。」

業者前腳剛補好的雞蛋,民眾後腳就掃購一空,架上只剩下「到貨時間不固定,無法預留客訂」的標示。另一家量販店家樂福,上架澳洲冷藏蛋,分別有600g12入售價79元,700g12入售價89元。

量販店公共事務部部長 陳依芳:「那今天(29日)我們到貨量,大概就是有8千盒左右,那一盒12入大概有9萬多顆的這個蛋,可以陸陸續續進到我們賣場的貨架上面。」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 張經緯:「我們在4月我們進口的量,就我們現在掌握已經超過3500萬顆。那到了5月份,我們現在進口的掌握量,已經到了將近7000萬顆,所以我想4月下旬開始,我們就希望這個市場,能夠回歸到正常的機制。」

農委會表示,雞蛋現在每天缺口100萬到180萬顆,經過國外進口雞蛋,農委會認為,可以解決缺蛋問題。不過不會無限制進口雞蛋,而傷害到台灣雞蛋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