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峰會 陳菊代表台錄國家聲明 唐鳳再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第2屆民主峰會29日正式開幕,台灣再度受邀出席,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政府參與了首日的線上會議。而監察院院長陳菊,也代表台灣錄製了「國家聲明」影片,說明台灣過去一年來,結合公、私部門與民團力量,實踐民主承諾的各項成果。

台灣監察院院長 陳菊(英文口譯):「我很榮幸能夠代表台灣,傳達我們的『國家聲明』。44年後,民主成為臺灣人民的DNA,我們習慣政黨輪替的日常,我們實踐主權在民的理想,然後我們清楚的知道民主並非從天而降,若不好好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人權與法治將不進則退。」

除了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29日的線上會議,台灣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也再度受邀,將在30日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開場的「強化科技為民主」區域論壇上,以預錄影片方式為第3場次會議進行開場致詞,說明台灣積極強化數位韌性,保障社會自由、多元及開放的努力。而立委范雲與王婉諭,也前往美國,成為首次正式受邀民主峰會的台灣國會議員,並代表台灣出席美國眾院舉辦的立法部門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