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最大規模企業訪團 台捷合作聚焦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1 日訊】來看到,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領超過160人的大型訪團來台,這是捷克五年來規模最大的海外商務代表團,聚焦半導體與電動車。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領大型訪團來台,重要行程之一,就是出席台捷經濟合作會議,強化台捷經貿關係。

捷克眾議院議長 艾達莫娃:「經濟夥伴關係,是我們相互合作重要的方向之一。我真誠地期盼將看到一些具體的成果,歐洲和其他地方的人也會受到啟發。台灣不僅是一個重要的經濟夥伴,而且是一個友好和民主的夥伴,值得我們的關注和支持。」

經濟部長 王美花:「會加強跟非常多民主國家實質的合作關係。不管是捷克,他們非常在乎的半導體、資通訊,或者電動車,剛好台灣都是一個,他們覺得是一個很理想的合作夥伴。」

去年台捷雙邊貿易額超過11.4億美元,截至去年12月,台灣到捷克投資累計金額為1.67億美元,是台灣在歐盟投資第7大投資國,其中,前往捷克設廠的鴻海集團,目前已經是捷克第二大出口企業。經濟部指出,捷克吸引台商投資的優勢在於工業基礎深厚、加上土地和人才取得成本較低,而且捷克是歐盟會員國之一,是台商佈局歐盟市場的關鍵選項。

捷克全國工業總會長 Jaroslav Hanak:「我們今天在這裡的原因,是要支持我們這兩個民主國家之間的互惠貿易。這次商務代表團聚焦於奈米技術、醫療創新、人工智慧、智慧城市、資訊通訊科技、量子工程和能源等領域。」

台捷經濟合作會議,邀請MIH執行長鄭顯聰分享台灣電動車發展趨勢。捷克眾議長周三將出席智慧城市展,而捷克商務團將舉行大規模投資說明會,尋求展開各領域合作,這次捷克大規模訪團來台,被視為台捷經貿關係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