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鄉運動會出席踴躍 族人把握相聚時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台東金峰鄉,在3月底舉辦為期二天的全鄉運動會 暨傳統民俗競技活動,全台各地都有族人返鄉助陣,報名相當踴躍,滑輪溜冰國手宋青陽表示:希望每年都有這樣的活動,讓大家可以團結、相聚在一起。

台東金峰鄉女士們,兩手小心的扶著頭上的竹簍,有的走的又快又穩,有的走的歪來歪去,還要不時的去扶著竹簍,模樣非常有趣。

金峰鄉民:「對,走路的技巧加上自己的平衡度。」

這是二年一次的金峰鄉傳統競技比賽現場,第二天的賽事包括激烈的傳統拔河、還有頂小米競速比賽、接力賽等等,重要目的是要選拔排灣族跟魯凱族的運動會選手出來,因為五個村子的居民難得相聚一堂,連滑輪溜冰國手宋青陽都特地返鄉助陣。

滑輪溜冰國手 宋青陽:「很希望就是每年都有這種比賽,讓大家團結團聚那種凝聚力,非常開心。」

馬蘭農家秘書室主任 Demiyab:「也期待所有的族人在這個時節能共襄盛舉,為我們加油。」

金峰鄉秘書 黃金盛:「這二天這個賽事其實很重要,因為它也是培訓我們這個二年一次全國排灣族跟魯凱族的全國運動會的選手選拔,所以我們各村都非常的踴躍參加,也非常激烈每一個賽事。」

賽事激烈,鼓聲隆隆,五個村子居民其實大多是族人,上場時全力以赴,比賽完大夥則握手言歡,為彼此加油鼓勵,兩天賽事在熱鬧中圓滿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