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與俄外長通話 要求釋放美國記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4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4月2日通話。布林肯敦促俄羅斯,立即釋放被拘捕的《華爾街日報》記者,以及一名美國前海軍陸戰隊隊員。

美國國務院週日發聲明說:「國務卿布林肯向俄方轉達了美國政府的高度關切,不能接受俄羅斯拘留美國記者,要求立即釋放他。」

布林肯還發推文:「敦促立即釋放(美國記者),以及釋放被錯誤拘捕的美國公民保羅‧惠蘭」。

《華爾街日報》駐俄羅斯記者格什科維奇,上週被俄羅斯以所謂間諜罪被拘捕。這是冷戰以來的首次。惠蘭2018年被俄羅斯以間諜罪判刑16年。他們兩人都否認指控。

俄羅斯外交部聲明說,拉夫羅夫週日告訴布林肯,將把格什科維奇交給俄羅斯法庭。

據報,布林肯和拉夫羅夫還討論了創造環境,允許外交使團開展工作的重要性。

上個月,雙方在印度20國集團外長會議期間,進行了俄烏戰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