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交藍皮書將中共列最大挑戰 關切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2 日訊】中共發動對台軍演,鄰近的日本也相當關注,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昨天(11日)表示,這是中共的恐嚇性演習。另外,日本外務省發布2023年版外交藍皮書,將中共列為「最大戰略挑戰」。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在今天的內閣會議上,我們發佈了《2023年外交藍皮書》。」

日本2023年外交藍皮書,概述了過去一年的國際形勢,以及日本的外交活動,指出全球正處於歷史轉折點,面臨著包括俄烏衝突、經濟安全等多重挑戰。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希望,通過外交藍皮書,向國內和國際社會,清晰展現日本在維護國際秩序方面的領導力。

同一天,中共外交部對日本發表新版外交藍皮書再次跳腳,原因是新版藍皮書中,再次將中共的地區威脅列為「最大戰略挑戰」。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我再次對中共在日本周邊海域加強軍事活動表示嚴重關切,再次向中方提出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除了在台海地區不斷進行軍事挑釁,過去一年來,中共與俄羅斯在印太地區的聯合演習也日益頻繁,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最近,中共和俄羅斯的軍隊在日本周邊進行聯合行動,而且越來越頻繁。從日本的安全角度來看,政府意識到有必要密切關注,並嚴重關切。」

為應對中俄聯手帶來的軍事壓力,日本顯著增加了針對軍事領域的投資,包括AI先進武器的研發,以及在太空、網路等領域的投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