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抵上海PM10濃度爆表 治沙經費哪去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2 日訊】中國大陸這波沙塵暴,襲擊北京等19個省市區,超過4億人受到影響,11日跨過長江,上海、安徽、江蘇等多地PM10濃度爆表,有害人體健康。有民眾表示,這與當局治沙不力有關,質疑中共當局投入的治沙資金到哪兒去了?經費可能被中飽私囊。

中國氣象監測顯示,11日16時,沙塵已到達湖北、安徽、江蘇,多地可吸入顆粒物,即PM10的濃度,每立方米達到上千微克(1000ug/m3 ),空氣污染指數嚴重超標。

而11日傍晚到12日中午,上海會出現浮塵天氣。

江蘇南京市民 周先生(變聲):「就是天比較黃嘛,到現在也是,整個天空比較黃。如果是地平線這個地方,就看到非常的灰白色的,通常都是比較嚴重的了。在我們這邊是正常出行的,但是空氣質量是比較差的,可以非常明顯地看到空氣中沙塵的分布。」

江蘇南京市民周先生認為,沙塵暴與政府治沙不力有關。

江蘇南京市民 周先生(變聲):「關係肯定是有的,當然我們沒有確鑿的證據。但是這肯定是治沙不力啊,這事實擺在這裡。」

北京市民 翟先生:「(治沙的)很多撥款都落入個人腰包了,誰管你天氣不天氣啊,誰管你有沒有揚沙呀?」

此外,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表示,12日,沙塵所在區域近地面轉為南風,偏南氣流會將沙塵轉而向北輸送,華北、黃淮一帶存在沙塵回流的可能。

河北滄州市民 馮先生(變聲):「現在到處都是沙塵暴,現在天上都看不太清了,兩天了,現在車上都是塵土。」

據北京氣象台預計,12日午後偏南風加大,陣風可達6級,南下的沙塵可能伴隨回流北上進京。

中央氣象台也預計,13日到16日,西北地區和華北等地仍多沙塵天氣,其中13日夜間到14日,沙塵天氣將可能再次影響北京、天津、河北等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