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續發酵!中國首季晶片進口暴跌23%|廣達揮軍越南設廠|半導體前景?鈺創董座盧超群:或在Q2落底|台灣石斑魚續拓國際新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在美國圍堵制裁,加上全球經濟放緩下,中國半導體產業受創嚴重。今年第一季晶片進口量年增率暴跌23%,跌幅大於去年同期的年減9.6%,進口額的下跌幅度則達到26.7%,不僅如此,出口也同步走低。而在美中貿易戰與中共極端防疫政策下,越來越多代工業者轉移生產線。台灣代工大廠廣達17日宣布,董事會通過決議投資總金額五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5.35億元,設立越南子公司,報導分析指出,隨著四大代工龍頭步伐移轉,將帶動更多筆電供應鏈業者大遷徙。另外,半導體景氣近期雜音不斷,市場關注景氣是否已經落底?何時能回溫?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表示,大概有一半的公司在科技界,應該會在第二季落底,並看好2024年是爆發的一年。台灣過往銷往國外的石斑魚,多達九成外銷中國,在中共宣布禁令後,台灣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屏東石斑魚17日舉行封櫃外銷儀式,準備出口到馬來西亞,寫下新里程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