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武漢疫情 方斌被密判3年 親屬至今不知罪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而在中國,曝光中共瞞疫的吹哨人,卻遭當局打壓。三年前,調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真相的武漢公民記者方斌,遭到當局祕密判刑。有消息說,方斌將於4月底獲釋,但家屬沒有收到判決書,至今也不知道他以何種罪名被判刑。

武漢2020年疫情猛爆,公民記者方斌到武漢一些醫院拍視頻,拍下武漢第五醫院,五分鐘內搬出八具遺體的慘況。遭到警方抓捕後秘密關押,三年來,外界無法得知他的情況。

19日,方斌的朋友透露,當年方斌的夫人也被抓捕。最近家屬收到警方通知,方斌將於4月30日出獄,但沒有收到判決書,不知道什麼罪名,還禁止親友前去關押地點迎接方斌出獄。

方斌的朋友 張先生:「具體情況就是他的夫人判得比他還重,七年,他是三年,但是不是正式的判刑,不知道,他沒有判決書。他關在那個看守所就是小金山啊,那個地方我們都知道。出獄,誰要是接方先生了,它(當局)就抓走。」

方斌被網友公認是疫情後的第一反共勇士,在白紙革命和彭載舟之前,喊出打倒中共。大陸維權人士呼籲外界關注,方斌後續的情況。

大陸維權人士 姜先生:「方斌報這個疫情真相啊,被秘密失蹤3年多了。他提出來的訴求是比較敏感的,不公開審理審判,為了降低這個影響面。聲援張展的比較多,因為她是公開開庭的、宣判。方斌大家知道的很少。像我們這樣的小人物在裡頭,什麼酷刑都遭遇過,他們那樣的知名度,肯定要受到酷刑的。」

2020年1月下旬,武漢因疫情失控而宣布封城。除了方斌之外,公民記者陳秋實、李澤華、張展也因報導武漢疫情的真實情況,相繼被抓捕。張展在2020年12月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 ;陳秋實和李澤華遭到強制隔離,目前李澤華已逃離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