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緊急「90天衝刺」劍指中共AI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針對中共當局的多層次威脅,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在華府智庫公開表示,他已經指示了「90天衝刺」審查,以面對中共日益增長的AI等多種威脅,並提早做出防範。馬約卡斯還提到如果中共入侵台灣,將對美國帶來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 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我已經指示了90天跨單位的衝刺式審查,以評估中共將構成的威脅將如何演變,以及如何我們才能在最好的位置,防範這種威脅在未來的表現形式。」

馬約卡斯指出,中共對美國構成「特別嚴重」的威脅,還細數了各個方面中共對美國的侵害:在南海日益咄咄逼人的存在、扭曲了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威脅美國的國土安全、網路攻擊、濫用貿易以及旅遊系統、用假訊息破壞美國的民主,以及騷擾和恐嚇不同政見者的海外警察局。而現在,中共的AI領域威脅是美國關注的重點。

除此之外,馬約卡斯還談到了如果中共入侵台灣,將會對美國帶來深遠的影響。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 馬約卡斯:「中共若入侵台灣,將對美國本土產生深遠的震盪,使我們的民用關鍵基礎設施,面臨破壞性網路攻擊的風險。」

另外,《金融時報》根據美國國民兵洩漏的中情局(CIA)文件,指出中共正在發展網路攻擊能力,藉由模仿衛星收到的訊號來騙過使用者,讓衛星完全被接管,或在戰鬥關鍵時刻失去作用。

而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薩茲曼上將(Bradley Chance Saltzman)在去年上任以來,就多次在公開場合與國會聽證會中警告,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太空威脅。

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 薩茲曼上將(2023.3.15):「中(共)國和俄羅斯知道,並正在加速努力侵蝕美國在這個(太空)領域的優勢。」

馬約卡斯還強調,無論中方對美國發起什?類型的投資,包括,電信渠道、港口投資,還是對夥伴國家,都足夠造成美國的國安威脅。外界認為,這是為美國將推出的對中投資限制法案進行鋪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