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啟程訪美 26日與拜登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24日)搭機前往美國,展開為期一週的國是訪問,預計2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正式會談。雙方除了討論經濟安全合作,以及應對北韓,台灣和烏克蘭的議題,也可能是兩人會談的內容之一。

南韓總統尹錫悅24日啟程前往美國,這是南韓總統時隔12年,到美國進行國是訪問。同時,尹錫悅也是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之後,拜登以國宴招待的第二位外國元首。

尹錫悅抵達美國後,首先將與商界人士舉行一系列會議,26日將與拜登正式舉行會談,並在晚上接受國宴招待。隔天,尹錫悅會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並出席美軍高層的簡報會。而結束華府的行程後,尹錫悅還將前往波士頓,參加麻省理工學院以及哈佛大學的活動。

此次的美韓元首會談中,拜登和尹錫悅預計會討論經濟安全合作,以及對北韓的威懾等議題。在北韓不斷發展核武的背景下,美國將如何行動以嚇阻北韓,是南韓民眾最關注的議題之一。

峨山政策研究院高級研究員 高明賢:「美國的延伸威懾,沒有跟上北韓在核武方面的進展。因此,我認為南韓政府希望美國,提出更複雜、更精密的應對措施,讓南韓民眾更容易看到,讓國民對北韓日益增長的核威脅感到安心。」

前南韓陸軍特戰司令部司令 全仁釩:「我認為更準確的說法是,美國和南韓將著眼於兩國之間的延伸威懾態勢。所以在這個框架之內,也將會包括核共享的議題。」

除了應對北韓的問題,外界也關注這次的會談中,是否會討論台灣議題。尹錫悅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再度提及台海議題,強調堅決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專訪內容刊出後,引發中韓兩國多日的外交攻防,中共外交部對此跳腳批評,而南韓方面則召見中共駐韓大使以表抗議,並透過南韓駐中大使來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