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鎮環保回收亮點多 花蓮縣秀林鄉公所赴金門取經

花蓮縣秀林鄉公所一行58人在鄉長王玫瑰率領下,於今(27)日蒞臨金湖鎮環保工作站觀摩,受到地主金湖鎮長陳文顧等人熱忱接待並全程陪同解說。(圖/金門縣金湖鎮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金門縣金湖鎮環保回收亮點多,環保回收站彩繪牆面、資源回收再生工坊,皆深受民眾喜愛。花蓮縣秀林鄉公所一行58人,今(27)日在鄉長王玫瑰率領下蒞臨金湖鎮環保工作站觀摩,受到地主金湖鎮長陳文顧等人熱忱接待並全程陪同解說。

金門縣金湖鎮長陳文顧(左)竭誠歡迎花蓮縣秀林鄉長王玫瑰(右)一行人到訪。(圖/金門縣金湖鎮公所提供)
金門縣金湖鎮長陳文顧(左)竭誠歡迎花蓮縣秀林鄉長王玫瑰(右)一行人到訪。(圖/金門縣金湖鎮公所提供)

金湖鎮長陳文顧首先邀請秀林鄉公所的貴賓來到最新熱門打卡景點──「金湖環保回收站彩繪牆面」參觀。陳文顧表示,為融合該鎮觀光特色以及資源回收概念,此牆面使用了1460kg環保材料再生玻璃砂再製進行創作,回收廢玻璃容器,減少天然資源的消耗,實踐環境保護「回收再利用」的永續概念。

陳文顧透露,粉紅迷彩牆中隱藏著不同種類的回收物品,廢電池、廢酒瓶、廢鋁罐、回收寶特瓶、廢燈管每一樣彩繪均栩栩如真,以活潑生動的回收物品宣導民眾參與資源回收。更能將遊客帶進金湖鎮,為該鎮帶來觀光效益及觀光產值。

環保課長李博豪也說明,為了讓清潔隊回收的資源可以循環利用,成立「金湖鎮資源回收再生工坊」。此再生工坊所在的場域,是把閒置的營區活化再利用;因此,不論工坊建築或是工坊家具,都落實了「資源循環」的觀念。

李博豪補充,再生工坊中展示的二手家具,都是把民眾不需要的廢棄品,回收可再利用的部分,由清潔隊人員以巧手將它們修復得煥然一新,再以維修材料成本價轉賣給有需要的民眾,同時達到了資源回收與垃圾減量的目標,甚至可以用來教育一下代要知福惜福。

花蓮縣秀林鄉長王玫瑰等人對於金湖鎮環保工作落實有成,表示讚譽有加。王玫瑰說,希望藉著此次的觀摩考察,汲取金湖鎮推動環保工作的成功經驗,作為未來推動環保業務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