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國參加安全科技展 台灣拚安控產業國產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26日登場,共吸引12個國家、260家廠商共襄盛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致詞表示,台灣要增加國家韌性、防災韌性,安控產業扮演關鍵角色,支持安控國產化。

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今年邁向第24屆,共來自12個國家、260家廠商參加,跨域整合AI、資安、大數據等技術應用,開創安全科技新視野。

台灣智慧安防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江添貴:「美中的貿易戰爭,以及資安問題被世界各國更加的重視,這正是台灣走出去最好的機會,我想我們業界的所有夥伴們都準備好了,我們將邁開大步,走向世界的大市場。」

安全邁入人工智慧時代,今年展區特別設立「AI創新應用走廊」,展出上百種AI及機器學習智慧的應用,包括醫學影像、智慧交通、智慧工廠等。另外也整合消防,讓防火救災朝向智能化發展。

台灣智慧安防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江添貴:「尤其是在AI人工智慧上面,因為客製化很高,而且它是提供每個場域的不同,所以少量多樣,這是台灣的優勢。」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我想這方面的國產化,當然也是我們支持的,我們除了要防止可能的資安漏洞,或者是在零組件供應的一些可能的缺點之外,最重要是要能夠掌握更好的技術。」

鄭文燦表示,台灣要增加國家韌性,安控產業扮演關鍵角色。江添貴也呼籲,希望台灣公部門使用沒有資安疑慮的安控產品,並喊話,台灣安控產品絕不會輸世界各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