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院攜北科大設研發中心 聚焦4大關鍵設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資安,是台灣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為培育專業資安人才,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攜手北科大,成立關鍵基礎設施研發中心,今天(6日)舉行揭牌典禮,聚焦四大關鍵基礎設施,建立台灣安全的數位環境。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來台演講,掀起AI旋風,話題十足。各國更是積極著重在AI資安領域發展,台灣跟上腳步,資安院與北科大攜手合作,成立關鍵基礎設施研發中心,共同提升國家資通安全,培育人才。

資安院院長 何全德:「一個是AI本身的安全,一個是用AI來把安全做的更好。從人才培養還有檢測工具、實驗室的建立,能夠提升我們AI,在各個領域的應用的安全,比如講說,智慧醫療或是說機器人理財,怎麼樣讓它變成安全可信賴。」

關鍵基礎設施研發中心,未來聚焦油水電、鐵道、通訊、醫療等四大關鍵基礎設施。研發安全維護及耐災韌性的技術及設備,協助訂定關鍵基礎設施安全規範和檢測標準。

北科大校長 王錫福:「跟民生息息相關的一些,八大關鍵基礎設施,像我們這個油水電,通訊、鐵道、醫療。協助我們國家來培育我們,資通安全的一些專業的人才,一起來建立來形塑我們,台灣一個安全的數位環境。」

資安,是台灣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目前各國積極培育人才,以北科大舉例,每年有45位資通碩博士生畢業。校方表示,也將配合資安院規劃培育,產業界所需的資安長或相關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