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今與台正副總統同場演說 曹興誠也受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目前正在台灣訪問,今天(1日)晚上,他將蔡總統與賴副總統出席同場晚宴,並發表專題演說,另外,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也受邀演講,預計美台關係與中共威脅,將成為會上焦點。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波頓:「記者推測,這架(中共)無人機的飛行,可能與我在這裡(台灣)有關,如果是真的,我將感到榮幸。」演講一開頭,就提及中共無人機繞台,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的一番話,引起台下共鳴。話鋒一轉,波頓直言,中共的威脅從印太區域乃至全世界,台美加深國安方面的討論,勢在必行。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波頓:「我在2000年曾說,23年前曾說過,美國應該與台灣建立全面外交關係。除此之外,我們需要進行更深入、更豐富的戰略對話,與台灣官員之間,不僅僅是外交官,還有軍事官員、情報官員,所有關心國家安全的人。」

波頓訪台一週,29日受邀出席演講,大談「台灣長治久安之計」。他建議台灣應該與更多國家強化合作,並認為,必須要告訴中共一旦犯台將面臨何種後果。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波頓:「基本上會將中共逐出國際經濟體系,一旦中共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或試圖對台進行封鎖。需要做的還有很多,不只在軍事領域,不僅是讓台灣成為豪豬,還需要其他國家投入這個地區的合作。台灣在集體安全、集體防禦努力方面,與其他國家的關係越緊密,中共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就越低。」

波頓強調,在國際情勢快速變遷下,強化民主夥伴關係應對威脅,至關重要。波頓曾表態要角逐共和黨2024總統提名,而另一位有意競選總統的前副總統彭斯,傳出6月將訪台,反映了台灣議題對美國的重要性,更彰顯台美關係持續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